{{ currentCountryName }} - {{ $languageData.currentLanguageName }}
{{ avatarText }}
運動戶外

登山鞋推薦:Merrell、Keen、LOWA、Salomon及Hoka等經典鞋款盤點,附海外網購網址及價差比較

2023-09-19

秋高氣爽想登山,專業登山鞋怎麼選?哪一款登山鞋最合適你?小編在此推薦5個好看又好穿的戶外運動品牌。包括Merrell、Keen、salomon、Hoka及LOWA等,鞋款外型、防水防滑耐磨等效能、海外入手價差一篇文章就可以了解清楚!

文章目錄 >點擊前往文章各段落

自我分析合適鞋款
5大登山鞋品牌推薦

自我分析合適鞋款

1. 通過個人活動程度,選擇高低筒

不少攀山專家指出如果計畫走的山路不算崎嶇,低筒登山鞋足以應付;若登山以優閒性質為主,例如只行三數小時或走半天平坦路段,選擇靈活性較高及輕巧的中低筒鞋便足夠。

相反若要攀山涉水、登山路線如外國山路般崎嶇不平;又或者需要帶著露營裝備等負重登山,最好選擇高筒鞋保護腳踝,減少扭傷機率。高筒同樣能加強避免入水,更加實用。

2. 通過環境、活動範圍等選擇所需性能

「防水、防凍、防撞」為基本三大要素,如果想選購一對登山鞋去外國進行戶外運動,面對零下幾十度的天氣就需要再考慮「保暖性」。如果你是重度登山愛好者,更加可以考慮耐磨性。

5大登山鞋品牌推薦

5大登山鞋品牌推薦: 1. Merrell

1. Merrell

美國戶外專業品牌,品牌精神是「上山下海、自由玩樂」,彙集多種獨家專利技術,持續多年榮獲美國戶外運動與休閒鞋第一品牌。

💡Moab 2 GTX鞋款的乾地防滑能力非常突出,達香港消委會5星評價。美國官網/美馬特價時可以砍到US$81,比起台灣定價省下2千多。

5大登山鞋品牌推薦: 2. Keen

2. Keen

源自熱愛戶外運動的美國,舒適又有美感的鞋款帶有獨家研發專利技術。最受會員歡迎的除了UNEEK織帶涼鞋,還有水陸兩棲的newport H2、ZERRAPORT II護趾涼鞋等。

💡適合新手登山用的入門級Targhee III登山鞋或Pyrenees多功能登山鞋在海外入手省下30-50%!

5大登山鞋品牌推薦: 3. Salomon

3. Salomon

創建於1947年的法國頂級戶外運動品牌,兼具潮流感及專業性,被不少世界級冠軍運動員選用。

💡當中Outline GTX輕量登山健行鞋於香港消委會評分中取得4.5星,防水能力更達5星,海外入手只要台灣4折起。

💡X ULTRA 4鞋款同樣是山友入坑首選,不少知名登山者穿著進行徒步之旅。

5大登山鞋品牌推薦: 4. HOKA ONE ONE

4. HOKA ONE ONE

2位創辦人曾為Salomon工作,同為超馬跑手。後來根據理念創立了以高效防緩及輕盈見稱的Hoka,亦是近年來潮人追捧的山系潮鞋品牌之一。

💡Toa Gore-Tex低筒登山鞋、Kaha GTX高筒防水登山靴也以其透氣度、出色的緩震能力及舒適度大受好評。海外官網入手差價近30%,庫存也相對比較多。

5大登山鞋品牌推薦: 5. LOWA

5. LOWA

 有近百年歷史的德國著名戶外品牌,研發包括極限登山,徒步,遠足,郊遊,城市旅行等在內的全方位鞋款。

💡Renegade GTX Mid中筒多功能登山鞋更加是全球最暢銷的登山鞋之一!鞋身材質以牛巴革構成,GoreTex防水內襯,選用Vibram Evo防滑鞋底適合各種戶外活動,配色更是多不勝數。


相關文章